槍擊案後 YouTube 全球辦公室加強保安

日前位於加州聖布魯諾的 YouTube 總部,遭到一名不滿 YouTube 政策的用戶攻擊,該名 YouTube 用戶 Nasim Aghdam 闖入總部範圍開槍,導致 3 人受到槍傷,1 人在逃跑時扭傷腳,最後 Aghdam 在 YouTube 大樓外開槍自殺身亡。事件發生後令全球大為震驚,除了發現 YouTuber 的收入如此低微,亦因為 YouTube 用戶竟然有如此大的怨氣。

槍手 Aghdam 在槍擊事件發生前曾經在網上留言,表示自己的頻道遭到 YouTube 打壓,網民無法搜尋到她的頻道和內容,又抱怨影片雖然有 30 萬人點擊,但收入卻只得 0.1 美元。最後她決定走到 YouTube 總部報復,以手槍攻擊總部範圍內的人員。在事件發生後,母公司 Google 表示會在全球 YouTube 辦事處加強保安。Google 鼓勵總部的員工放假休息或者在家辦公,公司會向有需要的員工提供心理輔導,Google 又讚揚員工和聖布魯諾社區的市民的勇氣。槍擊事件亦引起了科技界 CEO 的關注,Apple CEO Tim Cook、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e 都有發聲,而 Twitter CEO Jack Dorsey 更要求美國政府加強槍械管制。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