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放風:新 Mac Pro 將在 2019 年發售

蘋果為專業人士而設的產品線 Mac Pro 對上一次推出新款已是 2013 年,而根據不同分析報告,都預估在今年內會有升級版的 Mac Pro 上市。不過在一個訪問當中,蘋果 Mac 方面的管理層指新 Mac Pro 將會是 2019 年的產品,起碼在今年之內不會出現。

根據外媒《TechCrunch》引述蘋果 Mac 硬體產品市場部高級總管 Tom Boger 指,「我們希望把產品發售藍圖變得更透明與開放,我們希望向專業用戶解釋清楚新 Mac Pro 將會是一件 2019 年的產品,並不會在今年推出。」部份原因是 Mac Pro 的推出將會對面向專業人士的產品線有影響。

結合熒幕與電腦的全新 iMac Pro 在去年 12 月正式推出。而這一班顧客將會是全新 Mac Pro 的潛在顧客,因此他們或會希望把時間隔開一點,讓專業用戶更有欲望更新他們的電腦。Tom Boger 又指「我們明白現時不少顧客正對 iMac Pro 做出購買決定,但他們又會想是否應該等一等新 Mac Pro。」

網媒 TechCrunch 推測此說話的意思,是現時很多團體或企業用戶,都有一筆錢準備花在購買電腦之上,蘋果發出這種訊息,顯然是讓準備購買 iMac Pro 的用戶,毋須擔心在今年內馬上會有其他新產品推出。

去年蘋果市場部總管 Phil Schiller 曾說過要向專業人士、開發者買家作良好溝通,現在蘋果於公司內部設立「Pro Workflow Team」隊伍,統籌所有與專業用戶有關的產品,包括 Final Cut Pro 等軟件。蘋果硬件工程副總裁 John Ternus 向媒體說道,期待新架構可掌握專業用戶的需要,以為他們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專業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The Verge, 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