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remiere Pro 加入人工智能色彩匹配功能

在剪輯出現不同場景的影片時,把每個鏡頭的色彩調整到同樣的風格相當關鍵,幸好早前 Adobe 就公佈其人工智能系統將會為 Premiere Pro 帶來自動色彩匹配功能。

Adobe 最近在 NAB 2018 大會上公佈,Sensei AI 將會加入到 Premiere Pro CC 之中,帶來 Color Match 色彩匹配功能。這個功能可以自動分析每一個鏡頭的色彩構成,用家只需要調整一個鏡頭的色彩風格,Premiere Pro 就可以自動把這個鏡頭的設定套用到其他的段落中,確保整個影片都有同樣的色彩風格。這個新功能亦可使用臉部辨識工具,讓人工智能集中分析膚色上的變化。除了色彩調節,Premiere Pro CC 也加入自動聲音調整功能,當出現對話或旁白的時候,背景音樂音量會自動調低,無需再使用人手調節。

Sensei AI 之前已經有在 Photoshop 和 Lightroom 上應用,看來現在變得更加厲害,可以在更加複雜的分析上派上用場。對於用家而言,這樣的新功能就算未達完美,仍然可以節省不少時間。經過自動調節後的變更會以 Keyframe 形式記錄,用家要事後微調也相當簡單。如果有使用 Premiere Pro CC 編輯影片的話,不妨更新軟件後試試新功能。

來源:Ado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