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新款太空專用無重力打印機 更換國際太空站17年舊機

不少人認為國際太空站上的裝備都是最先進,但原來現時國際太空站上的打印機,已運作了足足 17 年,直到最近才找到合適的新打印機替換。日前 HP 推出的特製打印機 HP Envy ISS,透過 SpaceX Falcon 9 火箭發射升空,以 CRS-14 任務的名義到達國際太空站。

由於太空站上的打印機要在無重力環境下工作,因此需要有別於一般打印機的設計,紙張及廢墨管理都需要重新設計。而機上的塑膠亦需要具有一定阻燃性,而且能在多個方向打印。透過 3D 打印技術, HP 成功基於 OfficeJet 5740 開發出太空環境專用的 Envy ISS ,滿足無重力環境下的所有要求。

國際太空站上的工作人員,每月大約需要使用約 1,000 張紙,包括由重要的任務資訊到個人通訊及相片等內容。現在太空站上的工作人員已開始陸續接收,合共 120 送新的 HP ZBook 電腦,以及 2 部全新打印機,預計可使他們的工作更加順暢。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