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 將不支持 iOS 11.3 電池管理功能

因為個別 iPhone 的電池出現老化,Apple 為了防止手機因為無法進行複雜或高要求工作而自動關機,於是在系統中加入自動降頻機制。事件被傳媒廣泛報道後,Apple 深受壓力,結果 Apple 表示會推出廉價電池更換計劃,同時在 iOS 11.3 加入電池健康監測機能。

用戶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1.3 版本後,系統會加入電池管理功能,讓用戶可以知道手機電池的狀態,同時自行選擇是否讓 iOS 調整處理器速度,將之降頻以配合電池的狀態。日前 iOS 11.3 正式推出,原來該功能只在 iPhone 6、6 Plus、iPhone 6s、6s Plus、iPhone 7 和 7 Plus 提供,反而 iPhone 5s 則找不到,原因是 Apple 並未有在 iPhone 5s 用上降頻措施,而去年上市的 iPhone 8、8 Plus 和 iPhone X 則採用較先進的軟硬件,亦毋須用上這功能。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