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不允許廣告商利用第三方資料瞄準目標客戶

Facebook 宣布關於用戶私隱的改善方案。首先將會取消「合作夥伴類別」服務,終止同數據代理公司的合作關係,這種服務讓廣告公司使用數據代理公司提供的數據,把客戶以及其合作夥伴作出配對,以設定 Facebook 廣告目標。另外 Facebook 也暫停了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審批,以及透過「Facebook登入」項目 API 所提供的用戶資料。

以往數據分析公司會提供資料給廣告商,能夠按其合作夥伴,以及廣告用戶受眾的數據,設定 Facebook 廣告目標。Facebook 宣布,將會取消「合作夥伴類別」服務(Partner Categories),在未來 6 個月會逐步終止同數據代理公司的合作關係,令廣告商不能使用第三方數據,在 Facebook 指定廣告目標。Facebook 亦會暫停向數據代理商提供量度廣告效能的匿名數據。Facebook 希望藉這項新措施以挽回公眾對 Facebook 用戶資料政策的信心。

Facebook 網誌發文指出,雖然一路施行的政策是行業慣常做法,但他們希望踏出一步,在未來 6 個月之內,提升 Facebook 的用戶私隱保護。

據報引述消息人士指,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已下令公司重新檢視手頭上擁有的用戶數據,評估是否需要再使用有關數據,再更改數據的使用方式。消息指 Facebook 會在用戶數據的使用上立場變得更保守。

根據彭博新聞引述市場推廣公司 Adestra CEO Matt McGowan 指出,「這明顯對廣告公司造成不利」「理論上,廣告商會從 Facebook 轉移到(類似有廣告分析功能的) Google。」

資料來源:The Verge, 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