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前插360度鏡頭拍攝一日生活 日本少女偶像神谷惠里奈新搞作

繼運動攝影鏡頭之後,近來熱門玩 360 度鏡頭拍攝生活甚至旅行上的 360 度景色。而 YouTube 其實早已支援了這些 360 度鏡頭拍攝的影片,只要用滑鼠在畫面上滑動,就可在一般的平面熒幕上,調整至你喜歡的觀賞角度。日本少女偶像兼作風非常大膽的 YouTuber 神谷惠里奈,就把 360 度攝錄機插在胸前拍攝了一天生活的情況,並剪輯部份上載至 YouTube 分享。

女子組合「假面女子」的神谷惠里奈(神谷えりな)在網上也是一位作風大膽的人氣 YouTuber。最近就發表了一段利用 360 度鏡頭拍攝的影片,最特別的是她將鏡頭插在胸前拍攝,滿足不少男 fans。在這段 YouTube 影片當中,觀眾只要把滑鼠在影片上滑動,就能把鏡頭角度隨意調校,甚至整段影片看著同一個位置亦無問題。

▲雖然沒有詳細解釋安裝方法,不過整個攝影過程都與神谷極為密著!

▲觀眾可以隨意調校影片角度,這也是 360 度攝錄鏡頭分享影片的好處

▲一般360鏡頭都是由兩個超廣角鏡組成,中間難免會有穿崩位

由於 360 度鏡頭一般由兩個超廣角鏡頭組成,而當中難免會出現一條中介線,像拍全景相片一樣出現「穿崩」切割位置。影片最開頭由於兩個鏡頭分別面向神谷的左、右方,因此大家最想看到的「事業線」就慘被切割。

不過到了影片後半段,可能由於神谷身體不規則的移動,令到 360 度鏡頭的兩個鏡頭分別面向了神谷的前、後方,大家最想看到的畫面終於出現了… 詳細請自行收看影片。

資料來源:YouTu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