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 部門執行副總裁離職,反思 WP 失敗原因

Microsoft 目前對於智能手機系統已經處於放棄狀態,之前雖然作過很多不同的嘗試但都沒有為他們帶來成功。最近有 Windows 高層離職,引起了一些對於手機版 Windows 為什麼會失敗的討論。

Microsoft 的 Windows 部門主管 Terry Myerson 早前離職的時候,向同事們發出了一封告別信,內容除了回顧他多年在 Microsoft 工作的感受,亦有反思手機版 Windows 為什麼會失敗。他認爲 Windows Phone 的失敗是因為他們錯過了最好的推出時機,面對 iOS 和 Android 的迅速崛起,要追趕競爭對手相當困難,最初的 Windows Phone 只是一個不完整的 Windows CE 改版,而對手已經開始成熟。它亦表示 Windows Phone 缺乏 App 開發者的支援亦令用家卻步,最終導致平台失敗。

不過另一個已經離職的 Windows Phone 高層 Brandon Watson 則不同意這個平台缺乏 App 選擇是敗因,反而電訊商和手機生產商的不合作,才是讓平台步向衰亡的原因。他在 Twitter 上表示,沒有電訊商和手機生產商的支援和幫助,根本沒有可能打敗 Google 或 Apple。當然,他們沒有提及的是本身 Windows Phone 也存在不少問題,他們以後會否再次投入手機系統市場,又會否重蹈覆轍,就要繼續觀察了。

來源:mspowerus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