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問題或導致起火 Panasonic 宣佈召回 116 萬部筆電

數碼產品沒有電池根本不成事,但電池的質量如果有問題,隨時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日本傳媒報導指,Panasonic 日前宣佈召回由 2011 年至 2018 年 3 月生產的多款 Let’s Note 和 Tough Book 系列筆電,因為由 2016 年至今已經發生過 12 宗和電池有關的起火事故,其中一宗更令一名美國用戶的手腳被燒傷。

報導指今次需要召回的筆電超過 116 萬部,型號包括 Let’s Note 系列的 CF-SX、CF-NX、CF-S10、CF-N10、 CF-AX 和 Tough Book 系列的 CF-C2,Panasonic 表示這些筆電的電池可能出現提早老化的情況。不過用戶現時毋須馬上將筆電或電池退回,Panasonic 會開發一款電池測試軟件,預計 5 月底前提供,屆時用戶需要自行下載軟件和測試,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

在軟件尚未推出之前,Panasonic 建議上述筆電用戶使用在 BIOS 內的電池管理工具,將電池限制在 80% 充電量,或者將電腦調整至 ECO 省電模式。Panasonic 指這樣可以減低電池的壓力,令電池的老化過程延緩。

來源:Panasoni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