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社交平台需受監管 現時情況已失去控制

Facebook 早前洩漏大量用戶個人資料,醜聞仍不斷發酵。日前,蘋果行政總裁 Tim Cook 回應媒體時重申,應加強監管 Facebook 及其他公司使用用家個人資料。

他指出,社交媒體公司不應從多個網上來源收集用戶資料,並認為有關部門應進行監管,以防止同樣事件再次發生。Tim Cook 指,雖然他認為最理想的做法是由科技公司自行把關,保護用家,但現時的情況已經失去控制。

事實上, Facebook 及 Google 都透過用戶資料,進行針對性的廣告行銷。而蘋果公司則倚重硬件銷售獲利,絕少參與這種商業模式。 Tim Cook 表示,他們知道只要出賣用家,就能輕易獲取大量營利,但他們選擇不以這個方法賺錢。

其實蘋果早已表達過類似立場,早於 2015 年,他已針對 Facebook 及 Google 發表過評論。而創辦人 Steve Jobs 亦於 2010 年以此為賣點,將蘋果與其他競爭者作出區別。

資料來源:recode.n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