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自動駕駛車感應器數量大減 造成大量盲點?

Uber 早於 2016 年決定將他們的自動駕駛車隊由 Ford Fusion 改為 Volvo sport 多用途車,有專家指 Uber 縮減了感應路上物件的安全感應器,而 Uber 官方編制的圖表亦顯示新車的車頂上只有一個激光雷達,比舊款 7 個車頂激光雷達大幅減少。可能會造成感應器的盲點,對途人構成危險。

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交通中心負責人 Raj Rajkumar 指, Uber 新車縮少雷達數量後,將在車物四周造成大範圍盲點,無法完成偵測附近的行人。為 Uber 生產激光雷達系統的 Velodyne 亦承認,車頂激光雷達無法偵測車身周圍 3 米內的障礙物,因此自動車需要更多不同感應器。

Uber 方面拒絕就雷達系統發表評論。雖然目前並無證據表明,早前發生在亞利桑那州的致命交通意外,是否與感應器盲點有關。但相關領域的專家表示, Uber 的主要競爭對手傾向將多個小型激光雷達分散安裝,這樣可為自動車提供更全面的路面資訊。

資料來源:autoblog.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