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Dyson Cyclone V10 旗艦吸塵機 香港售價+吸力提升

英國家電品牌 Dyson 最新旗艦吸塵機 Cyclone V10 系列正式到港,今次 V10 使用最新 Dyson V10 數碼摩打,並一改氣旋與集塵桶設計,令氣流在吸管與吸塵機成為一直線,使吸力比上一代 V8 Absolute+ 增強 20%。

  

相關影片:

最新 Dyson V10 摩打吸引提升兩成

Dyson 在香港發表搭載最新 V10 數碼摩打的 Cyclone V10 旗艦吸塵機系列。吸塵機搭載的全新 Dyson V10 摩打,使用高耐度陶瓷軸承,重量只有上一代 V8 摩打的一半,由 225g 減輕至 125g,但轉速則由每分鐘 110,000 轉提升到每分鐘 125,000 轉。吸力得到提升,從表面看來 V10 整體體積與重量則與上一代 V8 沒有大分別,但實際拿上手亦會感到有些分別。吸塵機重量重心轉移到在手柄的正上方,而非前方位置,實際操作會更得心應手。

▲Dyson V10 摩打比起上一代 V8 摩打更細更輕

▲圖左是上一代Dyson V8重心在手柄前方而 Dyson V10 吸塵機(圖右)則比較易拿

▲V10 亦改變了清理塵桶的方法,用家現在只需拆去吸頭及長杆,對準垃圾桶按下彈出鍵,就能將桶內的污物直接投入垃圾桶,方便又衛生

三段吸力最長可運作 60 分鐘

電池數量由 6-cell 變成 7-cell,雖然電量只是從 2600mAh 增至 2800mAh,但配合最新智能電源管理系統,吸塵機可運作時間由上一代的 40 分鐘增至 60 分鐘(使用最弱檔次吸力、不使用電動吸頭),第二段吸力可使用 30 分鐘,使用 MAX 高速運轉則可運作 5 分鐘。Dyson 指最弱一段的吸力在一般情況下已經夠用,而這個吸力可掃除大面積空間,還可給用戶安靜的使用體驗。今次 Dyson Cyclone V10 仍然使用按壓式電源開關,要按著才能使之開動。吸塵機機身下方顯示出三格電力,亦有指示燈提示清理濾網或者吸塵機中間卡住的物體。

▲用第一段吸力已足夠吸起一般碎屑

氣塵分離、過濾性能更佳

Dyson Cyclone V10 吸塵機另一個重點創新設計,在於集塵區與氣旋轉向 90 度,與吸管、摩打部份成同一直線。另一方面重新設計的斜紋葉輪,採用細長形排列,引導更多空氣流通。種種設計有助於令吸力比舊款設計進一步提升。吸塵機配置有 14 個氣旋,沿著吸塵機中央軸心排列,令空氣更有效地通過,隨著氣旋口變窄,空氣可從每小時 72 公里加速度每小時 193 公里,形成超過 79,000 倍的離心力,有效分離微塵與空氣,提升氣塵分離的效果。高性能過濾系統,亦可過濾 99.97% 小至 0.3 微米的微塵。而 V10 集塵區的容量亦比上一代 V8 增加了 40%。

▲摩打與吸管成一直線有助加強吸力

▲ Dyson Cyclone V10 3 款產品:Dyson Cyclone V10 Absulute(左)Dyson Cyclone V10 Fluffy(中)Dyson Cyclone V10 Animal(右)

雞蛋妹感想 : 寧靜模式有感

Dyson吸力強一向眾所周知,是次吸力更比上一代 V8 Absolute+ 增強 20%,不過在現場測試就未有感受太大分別,畢竟測試材料不是頑固灰塵。雞蛋妹反而對V10吸塵機的寧靜模式比較有感。V8系列的吸塵機有兩段吸力,而V10系列的吸塵機新增多一段吸力,方便一般家居清潔之餘亦可享有較寧靜的使用體驗。這個模式更能省電,可連續使用60分鐘呢 !

今次 Dyson Cyclone V10 吸塵機系列有三個不同款式,適合不同的居住環境與需要。

Dyson Cyclone V10 Absulute HK$6,480

Dyson Cyclone V10 Fluffy HK$5,480

Dyson Cyclone V10 Animal HK$4,980

▲ Dyson Cyclone V10 3 款產品:Dyson Cyclone V10 Absulute(上)Dyson Cyclone V10 Fluffy(中)Dyson Cyclone V10 Animal(下)

查詢電話:2926 2300(捷成消費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