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惡劣拍日本鳥居反得最有意境效果 無後製天然黑白相片網絡瘋傳

有時候有靚景好過有靚相機,如果再加上有好天氣,隨手一部智能手機都影到靚景。不過有時一些藝術相片,偏偏要有些缺憾才會更「好feel」。日本就有攝影者在天氣惡劣的一天,到一處海邊的岩石上拍攝鳥居,非  RAW 的直出相片,出來的效果竟意想不到地好,在無後製的情況下,得到一張天然的黑白相片。

攝影發燒友「@smirnoff_1006」就在日本本州東部茨城縣海邊岩石上的「大洗磯前神社 神磯之鳥居」前拍攝相片。這個鳥居特點是建立在海上突出的一塊岩石上,就算在好天時,都可拍攝到騰雲駕霧的效果。怎料在天氣惡劣時去拍照,只是減慢了快門,就拍攝到像水墨畫的意境。拍攝者自稱他本人沒有設定黑白模式、也沒有後製,沒有用 Lightroom 調校,只是直出的一張相片。雖然細看之下有點色班,但如果並非聞相的話,是一張非常有意境的相片。

▲同一環境下的另一張相片

▲圖中是這個「大洗磯前神社 神磯之鳥居」的位置

▲這是天氣情況較好時拍攝到的神磯之鳥居

後來拍攝者利用 Lightroom 把這張相片的 RAW 檔案進行處理,但這張輸出的風味就與直出的相片有所不同,很難說哪張相片較靚,但可說是一石二鳥。

資料來源:Twitter, Flickr, @smirnoff_1006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