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B&W PX藍牙主動式消噪耳筒 aptX HD + 彈性消噪

英國著名喇叭品牌 B&W(Bowers & Wilkins)在去年 10 月發佈 700 系列喇叭之時,更同場宣佈推出旗下首款藍牙無線主動式消噪耳筒 PX。B&W 耳機產品貴精不貴多,為人熟悉的包括有入耳式 C5、以及一系列 P 系頭戴式耳筒包括 P3、P5 及旗艦型號 P9 Signature 等,而今次的 PX 則是結合 P9 Signature 之單元技術,以及 aptX HD 藍牙解碼、智能消噪等功能,可謂誠意十足,就讓艾域分享一下它的試用後感吧。

植入 aptX HD 藍牙解碼

說 PX 結合了 P9 Signature 之單元技術,是因為前者的 40mm 全頻單元,就用上後者的傾斜式置放設計,令音場呈現更接近立體聲喇叭。另外,作為藍牙無線耳筒,PX 就用上現時其中一種最高階的藍牙解碼技術 aptX HD,配合對應 aptX HD 編碼訊源裝置,聲音訊號就能以 24bit/44.1kHz 規格傳輸,減低常見於藍牙耳機的細節鬆散及失真問題。

▲ 雖然 PX 重量不輕,但精心設計的支架及重量分佈,實際佩戴絕不覺累贅。

▲ 外殼以堅韌的尼龍製成,而頭帶及耳墊則為軟身皮革,並提供太空灰及淡金色機身。

▲ 右邊耳筒設有音量增減、播放/暫停、啟動消噪功能及電源開關鍵。

▲ 機身設有 4 個用於主動降噪的咪高峰,以及兩個負責免提通話收音的咪高峰。

▲ 採用 USB Type-C 充電,並設 3.5mm 端子作有線連接。

▲ 對應 aptX HD 藍牙解碼。

▲ 配合 LG G6 可手動選擇採用的藍牙編解碼。

▲ 隨機附送收納袋、USB Type A/Type C 充電線及 3.5mm 接線。

佩戴舒適 降噪不會帶來不適

今次艾域再深入試用 PX 這對藍牙消噪耳筒,感覺它雖然份量十足,但長時間佩戴卻不累贅,可見廠方在重量分佈及支架設計上花了一定心思。至於降噪方面,配合專屬 app《Bowers & Wilkins Headphones》,PX 合共提供「Office」、「City」及「Flight」3 種預設「環境過濾器」消噪模式,每一個模式都可再手動調整外來聲音直通幅度,類似常見於真無線耳機的「聲音透明/穿透」功能。試使用「Flight」模式作測試,感覺 PX 的消噪表現雖不算是完全阻隔外來聲音,但在以正常音量播放歌曲,已可提供隔音足夠的聆聽環境,而且主動降噪的訊號亦未有帶來明顯不適感。

▲ 設有專屬 app《Bowers & Wilkins Headphones》。

▲ 開啟之後可以掌握 PX 耳筒的電量,以及開關及選擇「環境過濾器」消噪模式。

▲ 每一個預設模式都可再手動調整外來聲音直通幅度。

▲ PX 另一特點是配備傳感器,可以感測用家脫下耳機,同時自動停止播放音樂,而 App 內亦可設定是否啟動傳感器功能,以及傳感器之靈敏度設定。

艾域:「『藍牙無線也可好聲』的示範作。」

說實在的,艾域自己對 B&W 之前耳機聲音表現的印象遠不及其喇叭,但今次的 PX 卻可說是另眼雙看。配合支援 aptX HD 藍牙編碼的 LG G6 智能電話,播放 Moov 平台不同種類的歌曲,感覺 PX 的聲音的確可以做到置中而聚焦之餘,不同歌曲一些細節及微小動態都可仔細呈現,而且不覺細位有生硬鬆散問題,整體聲音立體及通透感足,三頻亦夠平衡,若想了解當下藍牙無線傳輸技術的水平已經進展到何等水平,B&W PX 是一款合適的示範作。

售價:$3,388

查詢:Towervision(2553 1151)

   

▲ 試聽歌曲:吳浩康《擇日失戀》、MastaMic《破地獄》16bit/44.1kHz FLAC Moov 串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