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ónar Hong Kong 2018 精彩重溫 電音 + 創意科技集結科學園

在剛過去的週六,第二屆 Sónar Hong Kong 電子音樂節暨 Sónar + D 創意科技匯假沙田科學園圓滿落幕,除了有超過 40 個來自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表演單位參與之外,Sónar + D 亦繼續有眾多新媒體藝術裝置、VR 及 AR 體驗活動舉行,除吸引到電子音樂愛好者入場渡過瘋狂一夜之餘,現場亦不乏熱衷創意科技的一家大小專承到場參觀。

MarketLab + Realities+D 參觀者眾

甫進場之後,最接近入口的是 Sónar + D 創意科技匯的一眾展區,包括地下層的 MarketLab、New Media Arts 裝置藝術,以及在二樓樓層舉行的工作坊、Realities+D VR 展區等。在下午時段的 MarketLab 展區中,各個攤位都有不少人駐足觀看甚至親身體驗,當中不少展示的裝置亦以與電子音樂有關,包括合成器及相關軟件、MIDI 鍵盤及控制器、DJ 控制器等,另外亦有「天之豐」、Delta Blues Audio NX 系列無線喇叭等創意裝置。

Sónar Hong Kong 的入口後方就是 Sónar + D 的舉行場地,吸引到不少入場人士參觀。

Sónar + D 也有不少攤位與電子音樂有關,例如 Pioneer DJ 控制器、Novation Groovebox 及 Launchpad 等等。

3D 打印、VR 等近年創新科技玩物自然不會缺席。

另外一個有趣裝置,就是 Dada Machines 這個眾籌成功的 Midi 控制器,可以連接不同物件並將之變成樂器。

同場還可欣賞的包括「天之豐」、Delta Blues Audio NX 系列無線喇叭等,也吸引到不少人駐足觀看。

至於二樓的 Realities+D VR 展區則可謂大排長龍,登記體驗名額早早已經爆滿。

在「金蛋」下的戶外空間,就展出了香港科技園創業培育成員公司 IOIO Creative 的跨媒體藝術裝置「Tapping」,走在其中有點像置身一個發出大自然聲音的數碼芒草原之中。

電子音樂狂迷過足癮

除 Sónar + D 之外,「主節目」Sónar 電子音樂節,就在科學園分別設立兩個室內場地 SonarClub 及 SonarLab,與及兩個戶外場地 SonarVillage 及 SonarDôme,再加上「金蛋」SonarComplex,5 個場地由中午開始就充斥不同風格的電子音樂,氣氛在入夜之後更是愈加熾熱,也令整個科學園猶如變身成大型電子舞場,相信熱愛電子音樂之仕在 Sónar Hong Kong 2018 一定過足癮。

戶外場地 SonarVillage 的表演單位份量十足,包括日本爵士電音樂團 Mouse on The Keys、多倫多 Hip-hop 電音三人組合 Keys N Krates 等等。

下午時份已經吸引到不少電子音樂迷駐足欣賞。

而室內場地 SonarClub 及 SonarLab,更加是氣氛長期高漲之地。

筆者當日首場欣賞的表演就是法國電音怪傑 Jacques 的演出,隨手執起的物品都能成為他的表演樂器。

在 SonarLab 就先後欣賞到兩位「本地薑」DJ Kelvin T 及火炭麗琪的演出,現場觀眾異常投入。

而在「金蛋」SonarComplex 中,用上改裝後的開盤式磁帶錄音機作為表演核心的日本樂團「和田永」,亦帶來一場富有趣味的表演。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