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香港步伐 台灣壹週刊將停印紙本

紙本傳媒面對網絡資訊的普及,好幾年來已經叫苦連天,經營困難。最近台灣的壹週刊也宣佈即將停止紙本雜誌出版,未來只會有網上版本的內容。

台灣壹週刊社長邱銘輝最近公佈,將會在 4 月 4 日推出最後一期的紙本壹週刊,意味着繼香港壹週刊之後,台灣壹週刊也走進全面網絡化的時代。而除了停印之外,紙本出版相關的員工也會有所精簡。邱銘輝表示,網絡發展迅速,今次轉型是希望未來可以為讀者提供更精彩,更有深度的報導內容,本身在香港壹週刊停印紙本之後已經有考慮停印台灣版,加上廣告量大幅減少令經營困難因此停印只是時間問題。

至於同樣屬於壹傳媒的蘋果日報,雖然有傳出裁減 10% 員工的消息,但社長則否認傳聞,表示每年都有例行考核,並不是裁員計劃,也沒有 10% 那麼多。傳媒減產紙本內容而轉型網上平台已經是大趨勢,未來相信在書報攤看到的報紙雜誌會越來越少。

來源:中央社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