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資訊安全報告指 Android 安全程度有提升

Google 發表 2017 年度 Android 資訊保安報告,當中指出 2017 年 Android 的資訊安全程度有顯著的提升,在很多保護用戶個人資料的功能上已經領先業界。

Android 資訊安全主管 David Kleidermacher 對外媒 CNET 指出,「我們不談任何品牌的名字,但 Android 在保安性能上已追上其他對手。」雖然未有特別指明,但明顯就想表明 Android 的資訊安全性能同 iOS 平起平坐。

2017 年度 Android 資訊保安報告當中就舉出例子,指出 Play Protect 是一個 2017 年裡面最主要的保安性能提升,每天也在刪除潛在有害程式。Google 也提供 Offline Scan 確保沒有連線上網的裝置也得到周全保護。

報告亦指出,Play Protect 為超過 20 億部 Android 4.3 以上的裝置提供保護,是全球最大的流動資訊安全服務。另外報告又指出經由 Play Store 下載到有害程式的百分比從 2016 年的 0.04% 降至 2017 年的 0.02%。Google 並指他們開發的神經網絡系統,加強找出有害程式的效率,通過機械學習的安全檢測系統找出的有害程式,佔了全部去年被發現有害程式的 60.3%,在 2018 年這個檢測系統仍會不斷作出改善。

而套用 Android 安全升級的主機,比起 2016 年上升了 30%。報告指 30 個 Android 手機生產商為 200 多款不同 Android 手機的客戶,提供不久於 90 日的安全性更新。

報告指最新版本 Android Oreo 在資訊保安的效能上作出了結構性的改變,全新架構下用戶可更快取得保安更新與系統升級。另一方面報告指出在指紋辨識流行之前,少於一半手機設定鎖機畫面,但現時使用 Android 8.0 的用戶已經有 85% 是設定了鎖機畫面。

資料來源:9to5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