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工程師:不安全移除USB儲存裝置 隨時損失檔案

不少電腦用家在拔出 USB 裝置時,都未有正確地進行退出裝置,就馬上拔出。據思科系統服務工程師 Phillip Remaker 表示,電腦的系統軟件在寫入及讀取資料時,無法預計它們會突然消失。

如用家僅僅是瀏覽裝置內的文件,突然拔出裝置可能不會造成太嚴重的後果。但是若用家在更改或儲存資料時,意外地拔出裝置,就可能造成各種無法預期的問題,包括失去數據,造成文件損毀等,結果可大可小。

Phillip Remaker 亦指,如果用家移動大量檔案,電腦會通過「write-caching」功能來暫存寫入命令,以提高性能。如果用家沒有等待所有檔案寫入完成,就拔出USB 裝置,將會導致暫存的檔案全數消失。

要避免上述情況,用家應該在用完 USB 裝置後,安全地退出裝置,再將裝置拔出。Phillip Remaker 強調,安全退出會執行很多重要步驟,是移除裝置的唯一可靠方法。

資料來源:geek.com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