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 iMx Kuro 亮相 腦波操控+跑車性能

日產(Nissan)在日內瓦車展中公布了最新的概念車 iMx Kuro ,採用曾於 CES 2018 公開的 Brain-to-Vehicle (B2V) 技術,讓司機在駕駛時,以想法直接操控汽車。而在性能方面,iMx Kuro 亦會採用新一代的電動引擎,或力壓同廠的著名跑車系列GT-R 。

iMx Kuro 外表上與去年東京車展上亮相的 iMx 十分相似,但轉用了深色塗裝,車身線條變得更加清晰。 iMx Kuro 整合了大量新技術,當中包括 B2V 技術,司機只需戴上腦波感應器,車上的系統就能快速地預測司機的行動並提供協助。系統亦能夠監察司機的狀態,在司機不適時改變自動駕駛配置。車上亦搭載更先進的 ProPILOT 系統,當用家轉用自動駕駛時,可將軚盤摺起收入儀表板中。

除了新系統外, iMx Kuro 亦承襲 iMx 的零排放理念,採用日產全新的電動車平台,讓車廂內裝更加寬敞,從官方放出的概念圖可見, iMx Kuro 應比日產現有的 SUV 更大。而 iMx Kuro 亦將採用新一代電動引擎,將擁有 373 英里(約 600 公里)的續航力,以及高達 320kW 的高容量電池,性能或力壓著名的 GT-R 車系。

資料來源:TheSun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