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員工仲捱得?快餐店機械人上班首天即壞掉

機械人應用越來越廣泛,開始有人類工作崗位被機械人取代的討論。加州帕薩迪納市(Pasadena)的一間漢堡包店早前宣佈引入機械人員工 Flippy,消息一出吸引了不少傳媒和食客的注意,這個機械人並非「麥記」的自助落單機械人,而是代替人類員工在爐前將漢堡扒定時翻轉的機械臂。

引入 Flippy 機械臂的漢堡包店 CaliBurger,發言人表示請人非常困難,因為往往訓練完新入職員工不久,就因為忍受不了整天站在熱烘烘又油煙滿佈的煎爐,加上不斷重複將漢堡扒翻轉而辭工。CaliBurger 相信使用機械臂能夠有效取代人類員工,同時亦增加餐廳的效率,結果卻事與願違。

報導指 Flippy 在本週初正式「上班」後不久就已經壞掉了,需要請病假「休息」至少 4 天,負責開發 Flippy 的初創機械人公司 Miso Robotics 表示,Flippy 需要進行修正和測試,以確保它可以無壓力地應付更多的工作。

來源:buzzoran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