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oard 輸入法更新 新增中文韓文輸入法

日前 Google 宣佈旗下的 Gboard 輸入法推出更新,新增支援超過 20 款語言,當中包括了正體中文、簡體中文和韓文輸入。香港的讀者們可以用熟悉的倉頡、速成、廣東音、筆劃和手寫方式在 Gboard 上輸入中文,而 Gboard 的功能亦不止於文字輸入。

Gboard 廣受 Android 手機用戶歡迎,原因之一是整合了 Google 搜尋功能,同時亦有翻譯功能,首先選擇要翻譯的語言,再用熟悉的語言輸入,Gboard 就會進行實時翻譯,方便用戶溝通。Gboard 還有搜尋 GIF 動圖、貼圖和 Emoji 等功能,令用戶的留言回應更加生動有趣。

Google 表示今次更新後,Android 版的 Gboard 已經支援全球 300 種語言,能夠服務全球 74% 人口。事實上,Gboard 就連馬恩島語和毛利語都收錄在內,Google 還努力開發一種出現僅僅 26 年的畿內亞語文 Adlam,因為當地的富拉尼語本身沒有字母,Adlam 就可以協助當地人在手機輸入。

來源:Googl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