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全自動概念車 無軚盤 + AR + 語音操控

德國車廠福斯(Volkswagen)將於 2020 年推出I.D. 系列電動車,在今次日內瓦車展上亦發布當中的旗艦型號 I.D. VIZZION。採用全電動引擎以及斜背四門房車設計,同時亦是系列中首部不設軚盤及腳踏的車款,讓用家體驗全自動駕駛的方便。

除採用了全自動駕駛外, Volkswagen 方面亦表示, I.D. VIZZION 將會以「直覺式互動」進行操作,當中包括擴張實境(AR)及語音控制功能等。乘客亦可使用 Volkswagen 與 Microsoft 共同開發的 HoloLens 眼鏡,檢視車輛的狀態及進行操作。而車內的通訊系統亦會透過機器學習,將車內環境調整至最合適的狀態。

動力系統方面, I.D. VIZZION 透過雙電動摩打,可提供 225kW 電力,造就 180 km/h 的最高時速,配合容納達 111kWh 的鋰電池模組,續航力高達 665km 。雖然 2022年推出的初版上,仍會加入傳統操作儀器,但 Volkswagen 計劃,將在 2030 年推出 AR 操作系統,相信屆時推出的完全版 I.D. VIZZION 將會造成一輪轟動。

資料來源:Volkswagen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