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 iPhone X、iPhone 8 機價太貴 用戶不想升級

去年蘋果推出 iPhone X、iPhone 8 與 8 Plus 三款新機。但有一個調查發現,有 3 個主要因素令現有 iPhone 用戶打消升級電話的念頭。分別是現有 iPhone 仍運作良好、新 iPhone 定價過高、以及認為 iPhone X 的熒幕太細。

據 Barron’s 週刊報道,調查由投資銀行 Piper Jaffray 進行,囊括 1,500 購買最新一代 iPhone 的受訪者,當中 44% 的人沒有升級電話的主要原因是現有 iPhone 仍運作良好。而當中 31% 受訪者是因為新 iPhone 定價過高。同時亦有 8% 人指,希望 iPhone X 熒幕太細,希望蘋果推出更大熒幕版本。另外有 17% 受訪者因其他原因而拒絕升級。

Piper Jaffray 指,蘋果在年內推出的新產品,將能滿足因為不滿售價及熒幕尺寸而拒絕升級的用家。他們預計,蘋果將於年內推出 3 部新 iPhone ,當中包括採用 6.5 吋熒幕的 iPhone X Plus ,以及搭載 LCD 熒幕及定價較具競爭力的 6.1 吋型號。雖然上述調查僅訪問 1,500 人,無法忠實呈現整體市場實況,但仍能讓蘋果得知新旗艦無法吸引部分用家的原因。

資料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