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立新例 網速不達標顧客可毀約

早前我們報導過英國政府訂立法例,讓全國國民無論在英國何方,都可以享有一定的寬頻上網速度。負責監管電訊機構的 Ofcom 早前更宣佈,互聯網供應商需要明確向客戶解釋網速,包括用戶在繁忙時間可預期的網速,承諾提供的最低網速等。

如果網速低於供應商承諾的標準,他們有 30 日時間可以作出修正,否則顧客可以毋須罰款下將簽訂的合約取消。其實英國一向有類似保護消費者的條例,讓用戶可以因寬頻速度未達預期而違約,現時 Ofcom 的新指引加入了 30 天限制,逼使互聯網供應商要在 30 天內處理問題。新法例不但適用於寬頻上網,就連供應商提供的其他服務,包括收費有線電視和固網電話服務都包括在內,用戶可以因為網速未達標而將其他服務一併取消。

Ofcom 表示新例會在明年 3 月 1 日正式生效,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將會有一年時間作適應和改善。隨此以外,明年同期生效的新指引還要求互聯網供應商需要因服務缺失向顧客作出賠償,包括寬頻服務突然壞掉數日、安排上門維修的師傅突然失約等,客戶將可以在毋須投訴下,直接獲得金錢賠償。

資料來源:Of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