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使用化學劑 Levi’s 改用鐳射製作牛仔褲

要擁有一條型格有味道的牛仔褲,不少人為此花盡心思。生產商為了令牛仔褲出廠時,已經達到一定洗水效果,往往會運用大量化學劑浸洗和處理,結果就是對環境做成影響。最近 Levi’s 終於上到了一個更快更環保的方式,就是以鐳射取代化學劑。

這個名叫 Project FLX 的項目並非單純實驗性質,Levi’s 表示會在 2 年內正式實現。透過類似鐳射蝕刻技術,將電腦相片或人手繪畫的牛仔褲紋理和「貓鬚」圖案,以鐳射刻印在牛仔褲表面,由於可控制激光的強弱,甚至可以做出石磨藍、割開或磨蝕等的效果。Levi’s 表示使用 Project FLX 可以將牛仔褲加工時間由數分鐘縮短至 90 秒,而且大量減少所需的化學劑。

Project FLX 的激光技術不但可以將新簇簇的牛仔褲加工,變成經過長時間洗水的效果,亦能夠讓客製化牛仔褲變得更加容易。外國傳媒指 Levi’s 會在 2 年內將 Project FLX 實現,不過小編發現大陸的鐳射機器生產商,在數年前已經有類似技術,功能和效果都跟 Levi’s 相似。

來源:Levi’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