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選購吸塵機貼士【雞蛋妹科技新知】

上一集介紹了4大常用家用吸塵機,今次就跟大家談談選購吸塵機的小貼士。選購吸塵機主要看四個方面,包括使用範圍、吸力、功能及使用習慣,下文將逐一分析。

相關影片:

一 . 使用範圍

首先要考慮的是使用範圍,家中的佈置、材質都會影響吸塵機的選購。例如某些吸塵機有專門吸地毯的吸頭。另外,亦有些吸塵機是二合一設計,方便吸在家使用之餘亦可吸車廂。

二 . 吸力

吸塵機最重要當然就是吸力,最直接了解一部吸塵機的吸力就是看吸塵機的watt數、摩打等資料。但有些用家未必清楚這些數值代表甚麼,所以雞蛋妹建議若有些吸塵機有能源標籤,可以去看標籤上對該吸塵機的吸力評分,就可以清楚知道在不同材質上的吸力表現。

三 . 功能

除了基本吸塵,很多吸塵機也有不少特別功能,例如吸塵蟎、消毒等等,更有些吸塵機附送大量更換頭。不過,這類吸塵機的價錢相對較貴,大家要考慮一下是否值得了。
另外,雞蛋妹亦有一點提醒大家,雖然有很多吸塵機稱可以吸到塵蟎,但即使吸力多強的吸塵機,都只能吸走部分塵蟎。若是希望單靠吸塵機就可以吸走所有躲在枕頭的塵蟎,是不可能的事喔。

四 . 使用習慣

最後,是一項十分重要但大家經常忘記的因素,就是用家的使用習慣。很多人會給不同的廣告吸引,使用起來卻發現與自己的使用習慣大相逕庭。特別購買者不是主要使用者時,就更要多加考慮。
例如無線吸塵機使用時的確比較方便,但需要充電使用 ; 有線吸塵機則相反。有些人會經常轉換吸頭吸不同地方,但亦有很多人「一個吸頭走天下」,所以很難比較這一種吸塵機最出色,只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吸塵機,希望大家都可以選購到最適合自己的吸塵機。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