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 Mission E 公佈細節 瞄準 Tesla 霸主之位

汽車製造商 Porsche 宣佈將於明年推出首款全電動跑車Mission E 。早在 2015 年, Porsche 已公布這款全電動跑車。日前,該公司的電動車負責人更向外媒進一步披露 Mission E 的充電能力,以及針對主要競爭對手 Tesla 的計劃。

Porsche 電動車部門的負責人 Stefan Weckbach 向外媒表示,即使動力系統不同, Mission E 仍然保持Porsche 的風範。更指全公司都上下一心,希望電動跑車能夠得到用家認可,成為他們心中的「Porsche」。

Weckbach 亦向媒體補充, Porsche 的電動跑車將會以它的電動系統而自豪,不會以聲效模擬汽油引擎的聲音。儘管 Porsche 聲稱 Mission E 能夠在 3.5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60 英里(約 96.6 公里),比 Tesla 所造出的成績稍遜。但 Weckbach 亦表示,Porsche 的重點亦在「可重覆的表現」及「長期保持的最高速度」。

據 Porsche 資料, Mission E 可使用 800 伏特的超級充電器,在 15 分鐘充到的電力可以行駛250英里(約 402 公里)路程。充滿電後, Mission E 可行駛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而除插座充電外,這款跑車亦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除了推出電動車外, Porsche 亦積極擴展他們的充電網絡,預計將於全美 189 間經銷商上架,而位於亞特蘭大的體驗中心已安裝了 600 台快速充電器。在歐洲大陸, Porsche 與 BMW 、 Audi 等廠商組成的充電網絡亦將於 2020年 啟用,在高速公路上增設 400 個高速充電站。

資料來源:mashable.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