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 470 公里 Hyundai Kona 迷你電動 SUV 發表

全球不少國家都已經宣佈停止銷售燃油引擎汽車的時間表,令汽車生產商需要加快推出電動車的節奏。韓國車廠 Hyundai 日前就宣佈了全新的 Kona 電動 SUV,雖然無論規格、體積還是售價,都跟 Tesla Model X 相差很遠,不過 Kona 的高階版本都能夠提供約 470 公里的續航距離。

這個續航距離跟頂級版 Tesla Model X 十分接近,雖然兩者的體積不同,很難直接比較,Hyundai Kona 屬於迷你電動 SUV。它配備兩個版本,低階版 0 至 100 公里加速需時 9.3 秒,續航距離約 300 公里;高階版加速只需 7.6 秒,續航距離為 470 公里。車廂內籠跟普通燃油引擎版本差不多,有一塊 7 吋觸控屏幕和 HUD 顯示。雖然是電動車,但 Kona 仍然配備了用作調整再生煞車系統的轉檔撥片,以配合駕駛者的習慣和續航需要。

此外 Hyundai 還為 Kona 加入自動煞車系統、盲點輔助、防止越線和 Stop-and-go 巡航系統等安全措施。Hyundai 暫時將 Kona 電動車定位在歐洲市場,未知甚麼時候會在亞洲市場上市。

來源:Hyunda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