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OLED 熒幕取代筆電鍵盤

據外國網站 Patently Apple 表示, 蘋果近日申請一項專利,暗示蘋果正計劃生產一款由兩個熒幕組成的 MacBook ,以 OLED 觸控熒幕取代現有的傳統鍵盤,讓用家可以像使用 iPad 一樣操作。據專利文件顯示,蘋果將同時使用偏光層,減少熒幕反光。

 

不難想像,觸控熒幕取代傳統鍵盤,將為 MacBook 帶來強大優勢。用家可自由切換鍵盤及繪圖板,同時亦可顯示遊戲及應用程式內的自訂操作,為用家省去記下 Hotkeys 的煩惱。而且,為減少兩個熒幕之間的反光,蘋果亦在專利文件上提到將會在熒幕上使用偏光層,甚至讓用家在戶外戴著太陽眼鏡時,仍可使用電腦。

專利文件上除提及在 MacBook 上的應用外,亦提出將兩個熒幕分拆使用的可能性。暗示蘋果未必將這項技術用在 MacBook 之上,而是在未來的 iPad 上推出。

可是,類似功能的 Touch Bar 並不太受用家歡迎,而且亦有不少人習慣物理鍵盤的手感。因此現階段實在難以斷言蘋果會否真的以觸控熒幕,取代現有的傳統鍵盤,亦有用家表示,憂慮新技術將會令蘋果產品的價格進一步上升。但是,這項技術目前仍處於專利階段,最終會否在新產品上使用仍是未知之數,但從文件上看來,這仍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想法。

 

資料來源:techradar.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