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上載全景影片 讓網民窺探無人駕駛系統視點

自動駕駛汽車配備了各式各樣感應器,讓它們能夠自行決定如何行走,何時加速減速或轉向,避開路人或任何障礙物。究竟自動駕駛系統如何運作,它們又「看見」路面上的哪些東西?相信很多人都非常感興趣。最近 Alphabet 旗下的 Waymo 就上載了一條全景影片,讓網民可以對 Waymo 自動駕駛技術有更深的了解。

由自動駕駛 Chrysler Pacifica 混能客貨車拍攝的影片,和實時數據結合的片段,是 Waymo 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都會區進行實測時拍攝的。網民可以見到包括激光雷達、雷達和相機鏡頭等感應器「看見」的影像,包括分辨汽車、行人等物品,預測他們的行為,繼而計劃一條安全的路徑。

雖然影片並沒有提及太多技術內容,但對於一般對自動駕駛有興趣的網民,這影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對於平時沒有駕駛的人,這影片亦讓我們知道自動駕駛技術如何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

來源:ubergizm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