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想轉工? 科學園職業博覽 2018 提供逾千職位

踏入狗年,大家準備「搵工跳糟」了沒有?香港科技園公司今年一如以往,將於沙田科學園舉辦「MakeiTYourCareer@SciencePark 2018」職業博覽 ,超過 100 間科技公司提供逾 1,000 個全職、兼職及實習的職位空缺。同場更首次舉辦「60s Talent Pitch」,讓求職者於台上用 60 秒時間打動僱主,增加面試機會之餘更有機會贏取 Apple Watch。

 

職業博覽三月三日舉行 首設「60s Talent Pitch」

今年的科學園職業博覽「MakeiTYourCareer@SciencePark 2018」定於三月三日(星期六)舉行,進行招聘的企業涵蓋資訊及通訊科技、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及設計等領域,提供科技研究、程式設計、市場營運等職位。

除此之外,已連續第八年舉辨的職業博覽今年更大搞新意思,首次舉辦「60s Talent Pitch」,求職者要在 60 秒內向場內僱主展示實力,增加面試機會之餘,更有機會參與「CEO 影子計劃」以及贏取 Apple Watch。

 

企業分享:技能以外亦著重應徵者性格特質

到底求職者具備甚麼技能方能獲科技公司垂青?自然語言處理術公司 Fano Labs 首席執行官溫豪夫(Miles Wen)表示,他們會於當日聘請銷售工程師(Sales Engineer)和研究員(Research Scientist),兩者都需要一定程度的技術知識,但由於研究員需與團隊合作開發新技術,故需要學習機械的知識,並要提供論文證明。

另一間園區公司 nwStor 則計劃聘請系統工程師及編程員,應徵的人士只需有 C# 或 Java 的知識便可。

▲ Fano Labs 首席執行官溫豪夫

應徵者不但要有專門技能,亦要具備正面的性格特質。XGATE 今次便會聘請會計、社交媒體、銷售和編程的職位,業務發展總監 Andy Cho 表示,應徵者應有所堅持和表現積極,以及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而 Fano Labs 溫豪夫則透露,公司著重「CRITIC」文化,即 Creativity(創意)、Responsibility(責任感)、Integrity(正直)、Tenacity(堅毅)、 Inclusivity (包容)和 Curiosity(好奇)。

▲ XGATE 業務發展總監 Andy Cho

 

應徵者可與企業直接互動 傳統求職平台無法比擬

職業博覽並非每項職位都要求應徵者有深厚的技術底子。流動應用程式開發公司 AppTech Director Edmund Lee 透露,他們去年透過科學園的職業博覽便聘請了沒有 IT 經驗的大學畢業生 Iris 擔任助理項目主任。

他解釋,應徵者有基本的編程知識,了解編程員的工作便可,而最重要的是軟技巧,在面試時有基本禮貌,解釋自己的專長。「有些人 GPA 可能不高,但可能編程或數學科科 A。這樣 GPA 便不能充分反映他們的能力。」

▲ AppTech Director Edmund Lee(左)及助理項目主任 Iris Lai(右)

 

Iris 提醒應徵者,前往職業博覽時應事先計劃要找的工種,以及攜帶 CV,因為當日不少公司會有即場面試。她續指,與一般的求職網站相比,科學園職業博覽集中了多間科技公司,尋找工作時不會有「大海撈針」的感覺。

企業亦認為職業博覽較傳統求職平台優勝。nwStor 營銷主任謝偉財稱,管理層屆時會出席,與應徵者即場互動,以助他們了解公司;溫豪夫更認為:「傳統平台沒有 human touch,求職者很難知道公司符不符合自己需要。」

▲ nwStor 營銷主任謝偉財

 

四個參加科學園職業博覽的理由:

  • 學習一分鐘如何可以吸引老闆
  • 向 10 個創科老闆取經
  • 了解炙手可熱的創科行業
  • 人力資源專家 Michael Page 即場幫你改 CV

科學園職業博覽 2018 詳情:

  • 日期:3 月 3 日(星期六)
  • 時間:10:00 – 17:30
  • 地點:科學園第三期大展覽廳
  • 交通安排︰免費穿梭巴士於九龍塘多福道及大學港鐵站(B 出口)開出
  • 立即登記可於現場領取禮物一份!
  • 更多資料:<按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