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ee Bike 全面撤出法國市場 大量單車被破壞

共享單車企業宣佈完全撤出法國市場,並關閉該公司在法國所有城市的業務。據該公司表示,由於他們的單車受到大量破壞行為和濫用所困擾,所以決定退出法國市場,並向所有用戶退還帳號餘額及按金。

GoBee Bike 在公告中表示,他們在歐洲成功吸引 15 萬名用戶,但由於大量破壞行為及濫用,令到旗下的單車慢慢變得無法使用。當中 3,200 部單車失靈,約 1,000 部單車被非法佔用,停泊在私人地方。而 GoBee Bike 一共需要派員處理當中 6,500 件個案。

對初創企業而言,難以承受如此高昂的維護成本,而對用家來說,大量失靈的單車亦嚴重影響使用體驗。 GoBee Bike 已先後停止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里爾及蘭斯的業務,早前亦退出了意大利市場。如今,巴黎及里昂的用戶亦無法再使用這項服務。而在 GoBee Bike 仍在發源地香港繼續提供服務。

事實上,單在巴黎已經有 4 間不同的共享單車公司, Ofo 、 Mobike 、 Obike 及 GoBee Bike 。當中 Ofo 和 Mobike 都是實力雄厚的中國企業。據 CrunchBase 資料顯示, Ofo 及 Mobike 已籌集逾 20 億美元資金。相較之下, GoBee Bike僅籌得 900 萬美元。

而 Ofo 及 Mobike 在進軍巴黎時,都以免費使用作推廣,成功搶得大量用戶。因此有評論認為, GoBee Bike 敗走法國的主因是資金不足。畢竟以初創企業來說,實在難以與免費服務競爭。

資料來源: techcrunch.com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