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Mercedes-Benz 電動貨車 eActros 交客戶進行營運試用

早於 2016 年 Mercedes-Benz 已公布全球首部電動重型貨車。直至今年,Mercedes-Benz 的 eActros 電動貨車終於進入營運測試階段,由不同公司以實際運作測試電動貨的可靠性及成本效率。在測試中,各公司更會比較電動貨車及柴油貨車在整個商品壽命中的性能表現,並根據實際運營狀況來確定電動貨車的能源需求。

首先,測試將集中在城市內部的貨物運輸上。率先試用的客戶將以 1 年時間進行,將 eActros 電動貨車投入到實際營運之中,再由第 2 批客戶試用 1 年,因此整個計畫將會持續至 2020 年中旬。Mercedes-Benz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 2021 年前,為電動貨車的生產線累積足夠的量產經驗,以應付繁忙城市的內部運輸需求。

據資料顯示,參與營運測試的 10 間公司來自德國和瑞士,分別從事由食品到建築和工業材料有關的業務。而 eActros 搭載 240kWh 鋰電池,提供高達 200 km/h 的最高速度,性能上絕不輸給傳統柴油貨車。

而且,商用電動貨車的發展獲得德國政府不少支持,包括兩個德國政府部門,總數約 1,000 萬歐元(約港幣HK$9,633)的研究資助,以支援開發電動貨車,以及解決實際運營時將會出現的問題。得到各大公司及政府的研究補貼,看來商用電動貨車發展的步伐將會愈來愈快。

資料來源:Daimler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