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乘客同時得益 Sony 推人工智能的士系統

乘客最怕趕時間無的士,而的士司機最不想遇到空車無乘客,但要到哪裡截的士和尋找乘客,則全靠司機和乘客的經驗累積。不過除了經驗和運氣,Sony 決定借助人工智能技術,構建平台協助的士公司,令的士能夠在最合適的地方出沒接客。

日本傳媒日前報導,由當地多間的士公司合組的聯盟,將會聯同 Sony 共同創建使用人工智能的平台,透過演算法系統研究路面交通狀況、天氣和大型活動等因素,安排的士到特定地區接載乘客,希望減少乘客等待的時間,同時亦避免有車無人搭的情況。報導以大型演唱會作為例子,有了這人工智能平台,系統就會在活動結束前預先通知司機,讓他們在附近兜客。

報導未有提及 Sony 的人工智能平台會在什麼時候推出,不過我們早前報導過汽車生產商 Toyota 投放了 7,000 萬美元多軟件開發商 JapanTaxi,開發自家人工智能的士系統,如果 Sony 無法及早推出或者會錯失良機。

來源:Nikke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