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文件誤放上網 爆 Windows 10 on ARM 限制多多

Microsoft 一直在開發可以與 ARM 架構使用的 Windows 10 系統,去年宣佈和 Qualcomm 合作,使用對方的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推出擁有和特長使用時間的 4G 連線筆電,多個品牌包括 Dell、HP、Lenovo 都會在今年年中推出這些 ARM 架構 Windows 10 筆電,但在上市前卻爆出新機的限制多多。

爆料者並非他人,竟然是 Microsoft 自己,上星期 Microsoft 懷疑不小心上載了文件,詳述了多個 Windows 10 on ARM 的限制,文件在週末已經移除。這批使用 ARM 架構的筆電在效能上跟一般電腦不一樣,例如只支援 ARM64 驅動程式,舊款週邊產品可能無法使用。部份使用 X64 的軟件將不對應 ARM 架構,一些功能較強,對硬件要求較高的工具軟件將無法運作。

此外,依靠新版 OpenGL 的遊戲和 Windows Shell 有關的工具,都無法在 Windows 10 on ARM 使用。一些專門為 Windows Phone 智能手機設計的軟件,在 ARM 架構的筆電會出現顯示和介面異常的情況。外國傳媒認為今次 Microsoft 的失誤,將會打擊消費者嘗試新的意欲,短期對 ARM 架構筆電的推廣和銷售帶來打擊。

 

來源:techvira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