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兼容M字額 4月起上架iOS App必須兼容iPhone X比例

蘋果向手機 App 開發者發出了告示,要求在 2018 年 4 月以後所有提交到 App Store 發佈的 iOS App,必須支援 iPhone X 獨特 5.8 吋的熒幕顯示比例。目前 iPhone X 的顯示比例為 19.5:9,同以往的 16:9 顯示比例有所分別,App 製作者需要調配開發資源去進行調整。

iPhone X 用戶一直面對的問題,是部份手機 App 仍未對該手機作出調整,導致畫面上下出現黑邊的情況。對於用戶來說,明明 iPhone X 的熒幕尺寸提升到 5.8 吋,但在上下/左右黑邊的情況下,實際顯示畫面內容的大小比起 iPhone 8 Plus 還要小。 這個情況在手機遊戲最常見,原因是手機遊戲要調整解像度或畫面顯示比例,並非容易的事情。有部份遊戲就單純為多出的空間塞入圖片。

而蘋果就在最新的告示中,表示在 2018 年 4 月之後,開發商呈交到蘋果審查的 App,必須要支援 iPhone X 的 Super Retina 顯示。另一方面,在 2018 年 4 月以後新加入的 App,都必須使用 iOS 11 SDK 製作,這個措施可防止部份 App 發生在 iOS 11 上不能運行的問題,以及鼓勵開發者活用 iOS 11 SDK 提供的新功能,例如 Core ML、SiriKit、ARKit 等等。

▲部份手機App不支援iPhone X顯示比例,會出現上下黑邊情況(左),而加入支援後,畫面顯示的資訊會更多(右)

資料來源:Apple 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