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用於挖礦的電力超出居民用電總和

加密貨幣令全球不少人為之瘋狂,很多人不惜一切購買「挖礦」用的設備,不過應該不及冰島瘋狂。這個人口只有 34 萬的北歐小國,現在成為了全球其中一個最大的加密貨幣挖礦場,而因為挖礦令電力消耗大幅飆升,已經超越了當地居民的電力使用量。

受惠於冰島的地理位置,當地約 80% 的電力來自水力發電,不但環保還非常便宜,令冰島的電費相對全球各地要低,對需要大量電力的挖礦工序,正正是一大優點。過去 5 年,冰島曾經有不少數據中心上季的討論,但一直未有落實。

隨著加密貨幣成為熱門話題,在過去半年,不少公司開始湧入冰島成立用作挖掘加密貨幣的數據中心。在過去 3 個月,電力公司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外國公司的查詢,希望在冰島設置挖礦伺服器,有分析師甚至將之形容為 21 世紀的淘金熱。冰島的電力公司早前表示,對不斷有新公司進駐,從事加密貨幣挖礦表示憂慮,擔心無法提供足夠電力跟上需求。

來源:washingtonpos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