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新都商場英皇戲院開幕 Sony 4K 鐳射香港首現

在去年 10 月中環娛樂行英皇戲院開幕之時,該院線已事先張揚會在屯門市中心新都商場開設院線旗下第二間戲院,而這間英皇戲院「第二擊」就鐵定在 2 月 14 日情人節正式開幕,同時趕及農曆新年檔期。在這間屯門最新戲院,英皇不單止所有影院都用上 Sony 4K SXRD 投影,更在當中的 3 號影院及 4 號影院分別作全港首度裝設 Sony 4K Laser 鐳射光源投影系統及「Cloud 雲」天花聲音擴散系統,屯門戲迷不妨乘著今個新年長假買飛入場親身體驗一下呢。

Sony SRX-R815P 4K SXRD 鐳射投影系統首現香港

與英皇戲院「處子作」中環娛樂行英皇戲院只有兩間影院採用 4K 投影系統不同,今次的屯門新都商場英皇戲院(下稱屯門英皇戲院)4 間影院均配備 Sony 4K SXRD 投影系統,當中提供 72 個座位的 3 號影院更是全港首間戲院配備 Sony 最新 4K 鐳射光源 SXRD 投影系統 SRX-R815P。

據 Sony 代表表示,屯門英皇戲院 4 個影院的 4K SXRD 投影系統均已是 HDR-ready 機種,其中採用鐳射光源的 SRX-R815P 更擁有高達 10,000:1 的對比度及 15,000 流明投影亮度,從而提供光暗對比層次更分明的畫面,未來放映 4K HDR 電影時效果更佳。至於另外 3 間影院的 Sony 4K 投影系統則提供 8,000:1 對比度,觀乎外觀應為 Sony 的 R500 系列投影系統。

屯門英皇戲院位於屯門市中心新都商場 3 樓。

共設 4 個影院,1、2 院及 3 、4 院之間是入場等候區,設有數張幾何造形的座椅。

3 號院設有 72 個座位。

全港首度採用 Sony 最新 4K 鐳射光源投影系統 SRX-R815P。

參觀當日播放了一條關於戲院用 HDR 規格 EclairColor 及傳統 SDR 畫面的分割比較《霓虹惡魔》預告片段。

與平日在家庭影院體驗的 HDR 影片一樣,EclairColor 的畫而在光位上亦較傳統 SDR 畫面更為有力,但不會失去箇中細節層次,而顏色亦受惠於更有力的光位而變得更為豐富。

其他影院亦是採用 Sony 之 4K SXRD HDR-Ready 投影機,但光源系統為傳統高壓汞燈燈泡。

4 號影院「Cloud 雲」天花美觀實用兼備

除設有 Sony 鐳射 4K 投影系統及全院 4K 之外,屯門英皇戲院另一特色是提供 111 個座位的 4 號院,在天花上裝設 11 x 9 片「Cloud 雲」聲學擴散裝置。在家庭影院系統中,吸音、擴散裝置十分常見,而今次 4 號院的「Cloud 雲」就是類似的天花擴散系統,表面是淺浮雕波浪形設計,並內置低耗能 LED 藍燈,既能夠令整體聲音更為均勻而紮實,並可令影院更具氣氛,猶如置身星空之中。

4 號院為座位最多的影院,並在天花加裝「Cloud 雲」聲學擴散裝置。

合共設有 11 x 9 共 99 片「Cloud 雲」,現場試聽環繞聲的確變得更為紮實。

表面是淺浮雕波浪形設計,並內置可調光暗的低耗能 LED 藍燈,營造出猶如置身漆黑星空的氣氛。

整間戲院走 Urban Chic 風格

與中環娛樂行英皇戲院一樣,今次屯門英皇戲院亦是由 Oft.Interiors 兩位室內設計師張敬貴(Ken)及鄒卓明(C.M.Jao)負責,不過今次整體設計概念及用色上都有所改變。據 Ken 表示,兩間英皇戲院的定位不同,中環娛樂行走高檔、貴氣路線,而屯門英皇戲院則用上 Urban Chic 概念作為主軸,並用上英皇戲院品牌其中一種代表顏色:綠色,去設計出不同顏色的配搭,並加上白、黑、水泥色作為主色調,從而營造出 Urban 感覺。各個影院內外的牆身,均由不同圖形交錯而成,當中外牆紋理看起來有點像貨櫃,確實能夠營造出濃烈的都市時尚感。

屯門英皇戲院繼續由 Oft.Interiors 兩位室內設計師 Ken(左)及 C.M.Jao(右)負責,並聯同英皇電影行政及特別項目總監(影院部)黃韋琪 Vicky(中)一同分享箇中設計概念。

屯門英皇戲院以 Urban Chic 風格作主軸,各個影院到走廊都有不同的高低起伏,意味英皇集團不同的業務發展。

戲院外牆身紋理設計有點像貨櫃。

每個影院內的牆身幾何圖案都用上不同顏色,上圖為 1 號院,而下圖則是 2 號院。

Vicky 表示既然同屬同一院線,屯門新都商場英皇戲院不會因為地點不同,而存在不同的服務及設施水平標準,例如座椅的舒適度不會與中環娛樂行有明顯落差。

同樣提供 USB 充電插頭。

食物方面同樣多元化,包括有多款炸物的「大飽口福炸物拼盤」、爆醬蟹肉潛艇、和風炸魚角,3 款食物味道均十分不俗。

更有超激辣的「斷魂辣雞翼」。

屯門英皇戲院門票價格一覽。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