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CowaRobot 智能行李箱香港實試 自動跟著走+手機App解鎖

經常旅行或出差的朋友,都要拖著個旅行喼四處走。想像一下如果有旅行喼可以全自動跟著你走,騰出雙手看手機收資訊、同朋友聯絡,全程毋須拎喼會有多好!今次介紹的 CowaRobot 智能行李箱,就備有三維感知與激光雷達跟隨技術,自動自覺跟著你走。現在這個在 Indiegogo 與外國流行的智能行李喼已到了香港。

CowaRobot 智能行李箱由美國矽谷的設計師設計,具有激光雷達跟隨技術,手竿有三個鏡頭感應器接收用家行走時的影像,全部用到人工智能來調整。只要打開它的開關,行李箱就能辨認出你的足部範圍,在你一定範圍內與你形影不離。

相關影片:

要操作智能行李箱相當簡單,只要提起挽手,按住起動按鈕 2 秒,感應器就會開始感應用戶的下半身,繼而跟隨著用家移動。用戶特別放慢步伐,只要好像平時走路一樣,CowaRobot 行李箱就會緊隨著你約 0.5 米。如果同時配戴手環的話,還能精準定位,例如遇到梯級,又或者撞到物件,他的 3D 感應系統會讓行李箱停下來,用戶幫忙它上梯級後,就能繼續跟隨你。

▲遇到梯級就會自動停下

防丟失警報 手環震動提示

用家不用擔心行李箱移動途中被人偷走,或者半路中途停下來離你而去。用戶戴上的手環可感應行李喼的距離,兩者相距一定距離時,手環的震動器就會發出通知,提醒用戶。

▲只要戴上手環,位置感應可更靈敏,而且還可發出防丟失警報

▲如行李距離主人太遠,除了手機App會出現警示,手環亦會強烈震動,兼且發出紅燈警示

智能鎖三種解鎖方式

CowaRobot 智能行李箱的大鎖有三種解鎖方式,包括鎖身的密碼鎖,如果你忘記了密碼,可用手機 App 連接行李喼後解鎖,另外還可利用到手環來開鎖。行李箱可放入 32 公升容量的物件,可放入行李淨重 32 公斤(行李喼本身則重 5.5 公斤)。20”大小可以陪你一起上飛機,可放入旅客頂頭拉櫃。

▲可用手機App為行李箱開鎖(解鎖後會出現藍光),就算忘了密碼也不用怕!

▲亦可使用行李箱箱門開關上的密碼鎖,鎖定或解鎖

裡面的間格頗算實用,還有放置小物的袋。電池安裝在行李箱裡面,充電時需要將它拆出來。行李箱電池容量有 6400mAh,足以行走 5 小時或 20 公里。在電池耗盡時會利用強烈震動手環與閃燈的方式提醒你。

手機App管理行李箱

CowaRobot 智能行李箱能夠連接專用手機 App,只要手機打開藍牙,在 App 內按一兩下就能連接行李箱。手機 App 可控制行李箱的智能鎖開關,也能檢查電量、調節 LED 呼吸燈的顏色等等,而且行李距離主人太遠時亦會發出警示。

▲呼吸燈可轉換至紅色、藍色、綠色

幫你的手機緊急充電

雖然行李箱的電池只有 6400mAh,而且要供應摩打讓行李箱能夠行走,但萬一你的手機無電,行李箱表面都有兩個 USB 充電頭,可作為手機的緊急充電之用。

容易拆電即上機

講到電池,近來不少航空公司都禁止了內置電池的智能行李箱寄艙,原因是這些智能行李箱一般都到鋰電池為行走的摩打提供電力。CowaRobot 智能行李箱就用上了可拆除的鋰電,上飛機要拆出來也十分方便。

行李箱規格

重量:5.5kg
承重量:32公升
電池容量:6400mAh(可拆式鋰電池)
續航能力:約 5 小時或 20 公里
特別功能:配備手環作精準定位+防丟失警報,箱身提供2個USB充電插口(為手機充電)
價格:HK$6,880
查詢:JCShop eXclusive(2154 4281)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