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E World Cup 電動電單車世界盃 明年首度開鑼

世界級的電動車賽事有 Formula E 以及房車賽,而電單車方面亦準備展開同類型世界性賽事。MotoGP 在日前舉行記者招待會,正式公佈電動電單車作賽的 MotoE World Cup ,準備在明年舉辦首屆賽事,以宣揚環保理念。賽會將與意大利車廠 Energica 合作,向車隊提供 EgoGP 型號的電動電單車進行比賽。

由於 MotoE World Cup 將會是統一車輛的賽事,意味著所有車隊及車手都要使用同一規格的電動電單車,以避免硬件造成的不公平。據官方消息透露,新款的 EgoGP 電單車可輸出 147hp 的最大馬力,以及 200Nm(20.3kgm)@0-5000rpm 的強勁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km/h 只需 3 秒,而最高速度可達 250 km/h,只需 20 分鐘就可充滿 80% 電量。

賽會將於今年的 MotoGP 中繼續測試及改良,以進一步提升操控性能及穩定性,所以最終規格應有所不同。首屆 MotoE World Cup 將與世界電單車格蘭披治同步進行。為方便物流,賽道將集中在歐洲。而且,賽程亦與電單車格蘭披治相同,車手在星期五練習,星期六及日則分別舉行排位賽及正式賽事,而每場比賽只賽10圈,整個比賽只有 5 場賽事。

首屆 MotoE World Cup 共有 18個名額,賽會透露將 14 台 EgoGP 撥予 MotoGP 衛星車隊,如 LCR HONDA、PRAMAC RACING DUCATI、YAMAHA TECH 3 等,其餘則撥予 Moto2 及 Moto3 車隊。而同樣來自意大利的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 則成為賽事主贊助,為車隊提供充電設備。

資料來源:electrek.co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