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ASUS ZenScreen 到香港 : 780g 便攜 15.6″ 熒幕 單插 USB 無火牛即用

為求輕便,對於經常要外出工作的人,都會選擇 13” 左右的手提電腦,但當要同時開啟多個不同視窗如作資料搜集又或者影像編輯時,就要經常在不同視窗之間切換,而大尺寸如 15” 手提電腦則相對笨重。ASUS 近期正式推出一款便攜性熒幕 ZenScreen,主要賣點是重量只有 780g,只要利用 USB 接駁電腦即可使用,毋需外接電源就可以為用家提供第二熒幕,就算要拎出街甚至上飛機用都一樣方便。



夠輕夠薄出街見客好方便

對於要經常外出見客的上班一族,都會以輕薄手提電腦為主,當中又以 13” 型號最多人選擇,自己用的時候還是覺得可接受,但如果要向客戶展示 PowerPoints 或各種計劃書時,就會因為熒幕太細而顯得不夠方便。ASUS 最近正式推出方便用家帶出街用的 15” 外置熒幕 ZenScreen,它的重量只有 780g 加上厚度為 8mm,放在電腦袋與手提電腦同時帶出街就十分方便。

▲ZenScreen 的確相當夠輕夠薄,對於要經常外出的上班一族,只要放落手提電腦袋就可以帶出街用。

▲厚度與一支普通筆差不多,絕對夠薄。

 

Office 唔夠位想放多個芒都得

另一個 wire 民較常遇到的情況,是家中或辦公室的位置有限,又或者現時相當流行的共用辦公室,每個人都未必有一個固定位置擺放電腦,細小的辦公桌只能擺放一部手提電腦,但少不免當要開啟多個視窗,就要在不同視窗之間進行切換,要處理 Excel 等文件就要不斷上下滾動頁面。ASUS ZenScreen 就有不同的顯示模式,只要利用熒幕角位的圓孔,插入一支筆就即可當做 Stand,想橫放或直放都得,熒幕畫面更會自動旋轉,確實相當方便,加上擁有防藍光功能,最適合每天要對住電腦工作的上班一族,減少雙眼疲勞。

▲熒幕右下角有一個圓孔,用家只要插入一支筆就可以作為支撐。

▲經測試,就算用筆作支撐都相當「穩陣」。

▲除了可以用筆之外,利用附送的保護套,同樣可以變身為底座。

▲畫面顯示沒有任何延遲或出現閃爍問題。

▲內建濾藍光功能,並可設定不同過濾等級。

▲設有自動旋轉功能,無論直放或橫放用都更方便。

 

USB 即插即用

ASUS ZenScreen 最優勝的設計,除了夠輕薄之外,最大賣點就是毋需接駁任何 HDMI 線或火牛,熒幕上有一個 USB Type-C 介面,只要利用 USB 線連接至電腦,毋需安裝任何驅動程式下,即可同時供電及傳送影像,並兼容 MacBook 及 Windows 系統,又不會佔用手提電腦上的 USB。經測試 ZenScreen 雖然是透過 USB 線同時供電及傳送影像,但兩個畫面之間並沒有出現明顯的延遲或畫面閃爍問題,就算是在 ZenScreen 上播放影片都一樣無問題。另外,在較光的環境下,仍能清楚看到 ZenScreen 的畫面,並未有太嚴重的反光問題。

▲透過 USB Type-C 即可同時供電及傳送影像。

▲對於沒有 Type-C 介面的電腦,則可以用附送的轉插支援普通 USB。

▲對 MacBook 同樣可以即插即用,完全毋需安裝任何驅動程式。

建議售價:$2,690

查詢:ASUS HK(3582 477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