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全線 Apple Store 引入支付寶付款

擁有超過 14 億人口的中國大陸消費力相當驚人,現時不少大陸消費者已經習慣以手機支付,在 2016 年 11 月 Apple 的大陸 App Store 已經開始接受用戶以支付寶購買軟件或其他娛樂內容。上星期 Apple 宣佈,大陸 41 間 Apple Store 將會全面接受支付寶付款。

根據 Apple 早前公佈的 2017 年財政報告,中國市場佔整體銷售額兩成左右,是 Apple 全球第二大市場。Apple 近年在大陸進行本土化,早前宣佈大陸 iCloud 用戶的數據會放在大陸伺服器就是其中之一,另一安排就是在全線 41 間大陸的 Apple Store 接受支付寶付款,這不單代表大陸消費者無論消費 Apple 的軟件還是硬件都可以使用支付寶,還是 Apple Store 首次支持 Apple Pay 以外的第三方流動支付方案。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