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為平昌冬奧設立航拍禁飛區

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今天就會正式揭幕,日前南韓政府宣佈任何飛近冬奧場地的航拍機都會被捕捉和拿下。航拍機生產商 DJI 響應政府呼籲,日前推出了軟件更新,在冬奧場地附近設立臨時禁飛區。在冬奧期間,DJI 航拍幾將不可飛越多個城市。

涉及的範圍包括平昌、江陵、奉平和旌善 4 個南韓城市。DJI 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安全是 DJI 關注的重點,他們會主動教育用戶如何在合法的情況下使用航拍幾,同時會為個別大型活動制定臨時禁飛區,DJI 相信措施會減少因為航拍機造成的安全和保安問題。

DJI 為大型活動設立臨時禁飛區,相信香港的用戶對此並不陌生,之前國家領導人訪港期間亦曾有類似安排,2016 年的歐洲國家盃、之前在日本舉行的 G7 峰會,DJI 亦有相同的安排。至於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敘利亞和伊拉克,DJI 亦因應個別國家的要求設置禁飛區,以防止恐怖分子利用航拍機進行炸彈襲擊。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