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正式列 Tesla Roadster 為太空物體

日前 Elon Musk 旗下的 SpaceX 太空公司的 Falcon Heavy 獵鷹重型火箭攜著 Tesla Roadster 跑車正式升空。這架跑車已在於太空上飄流,而且更落了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的太空物體名單內。

要在 NASA 名冊上找出 Roadster 很簡單,首先進入 NASA 官方網站的 HORIZONS Web-Interface 系統,然後在「Target Body」按一下「change」連結,在彈出的搜尋選單輸入「SpaceX」就會出現「SpaceX Roadster」的項目,點擊內進還會看到「Tesla Roadster(spacecraft)」的詳細資料,包括大小以及現時的位置。

根據 Elon Musk 發表的推文當中,指出火箭飛過預定目標,現正飛向火星與木星之間的一個小行星帶。在這個獵鷹重型火箭上的是一架 Tesla Roadster 跑車,上面坐有一位假人的駕駛員「Starmen」,它穿著了早前 SpaceX 公佈的一件太空服,車上還會播放 David Bowie 的成名作《Space Oddity》。

然而有科學家指出,太空中的軸射與飄浮的石頭有機會影響這架 Roadster 跑車。宇宙軸射能對所有有機化合物造成破壞,而跑車的碳纖維骨架與塑料部件都由有機物組成,或會令汽車變成碎片。

資料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