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辦將推1,060萬新手機號碼 「4」「7」「8」字頭解禁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表示於昨日發出公告,將開放「 4 」、「 7 」及「 8 」字首的手機號碼予公眾使用,代表市民日後看見上述號碼開首的電話號碼亦不足為奇。通訊辦發言人表示,將有約 1,060 萬個以上述號碼開首的新電話號碼投入服務。

在電訊商進行測試後,料於本月起將會流入市面,與現行「 5 」、「6」及「9」字開首的號碼一同開放。通訊事務管理局早於 2016 年已發出通知,分 3 個階段推行 5 項措施,以加強現行8位數字電話號碼的效率,以滿足大眾對新電話號碼的要求。第一階段早於去年初實施,電訊商必須已使用75%號碼,才可申請編配額外號碼。第二階段則於去年7月起推行,開放「4」、「7」及「8」字首的號碼給電訊商使用,而申請額外新號碼的使用率門檻亦進一步提高至 80% 。

通訊辦亦提醒公眾,接聽電話時需保持警覺,而根據相關規定,所有境外來電都會加入「+」號作為號碼字首,方便市民識別。而通訊辦亦將在 2021 年前,轉移部分傳呼服務所用的號碼,以開放更多號碼組合。完成所有措施後,當局預計將有 1,572 萬個號碼可用於手機服務,料可應付至 2029 年的用戶需求。

資料來源:香港通訊辦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