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將推出手機版駕駛執照

我們早前報導過芬蘭是全球人均流動數據使用量最高的國家,可想而知芬蘭人對智能手機的應用有幾普及。最近當地交通和安全部門 Trafi 宣佈,準備在今年夏季推出一款智能手機程式,讓駕駛者可以當作電子駕駛執照使用,Trafi 相信手機程式一推出,將會有大批駕駛者使用。

這款電子駕駛執照已經小規模測試了一段時間,反應相當理想。駕駛執照在芬蘭可以當作正式的身份證明文件使用,市民在郵局領取包裹只需展示駕駛執照,有了手機版後,人們可以拿著手機就可以辦理不少日常生活事項。Trafi 表示手機版駕駛執照的應用程式,並不會用於記錄或追蹤用戶的位置,但會在執照到期前提醒持有者更換。

不過芬蘭警方強調,手機版駕駛執照只可以當作輔助,無法真正取代實體駕駛執照,因為現行芬蘭的法例強制駕駛者需要出示實體駕駛執照,不過駕駛者可以將執照放在車內,減少遺失銀包時丟失的風險。

來源:slashdo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