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Falcon Heavy 飛行模擬片段曝光 Roadster 勇闖火星軌道

Elon Musk 旗下的太空公司 SpaceX 早前完成了 Falcon Heavy 的引擎測試,而他的下一步計劃,當然是利用它來把 Tesla Roadster 送上火星軌道。最近 SpaceX 公司就發放了一段全新影片,介紹這部 Roadster 將會如何抵達火星軌道。

Elon Musk 在很久之前已希望把一部深夜桃紅色的 Tesla Roadster 運上太空。如果能夠成功抵達太空,將會於宇宙飄浮好幾十億年。當然首要條件是發射時不會發生爆炸。日前 Falcon Heavy 的 27 個引擎完成在發射台上進行的點火測試,準備好進行升空。最近 SpaceX 發表了一條模擬影片,講解Roadster 將會如何抵達火星軌道。

首先它會由 Falcon Heavy 火箭負責升上太空。這支火箭由 3 支 Falcon 9 火箭推進器組成,運載能力達到 63.8 噸,在發射時能產生 500 萬磅的推力,相當於 18 架 747 飛機。起飛後,Falcon Heavy 會分離並重返地球,如一切正常它可以再次使用。而另一方面,Falcon Heavy 運載倉會打開,Tesla Roadster 會被放上預定的軌道,SpaceX 目標是令它最終進入火星軌道。

▲今次會被運上太空的 Tesla Roadster 與模型司機

資料來源:YouTu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