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政治宣傳 YouTube 將於國家資助媒體內容加上標記

近年假新聞和政治宣傳的風波,對網上媒體平台帶來不少影響,而作爲最大型的影片平台,YouTube 也不斷着手改善情況。最近就宣佈將會為與政府相關媒體的內容加上標記,讓觀衆了解背後的政治參與。

YouTube 在新政策下,將會在政府相關機構(由公帑資助)的媒體內容上,明確標明與哪個國家有關。例如美國 PBS 或者美國之音等,都會有「由國家資助的美國廣播機構」標記,當然除了美國的公營機構外,其他國家的公營機構也會有相同待遇,其中包括之前在美國總統大選中被指左右輿論的俄羅斯新聞社 RT,這大概也是今次新政策實行的主要目標。

今次的標記功能,暫時只會向美國的 YouTube 用家提供,未來會否推出至全球的 YouTube 服務上則有待進一步的發展。除了國家相關的內容,YouTube 亦正在研究在與陰謀論相關的內容中,加入與該話題有關聯的可信新聞,以向觀衆提供更多資訊,作全面的分析而非只聽信片面消息。不過這個功能什麼時候推出仍然未知。未來 YouTube 相信會推出更多措施,避免人們被網上的媒體誤導。

來源:YouTub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