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2000年文化遺產遭壓壞 迷路司機無視警告標誌

秘魯一名貨車司機,自稱迷路及汽車機件故障,闖進了當地有 2000 年歷史的文化遺產「納斯卡線」範圍,汽車輪胎把這些古人製作的圖案壓壞。

外媒消息指,一名約 40 歲的貨車司機維高(Jainer Jesus Flores Vigo)在 1 月 27 日無視禁止通行的標語,走進「納斯卡線」範圍。在遺跡上,在長 100 公尺、闊 50 公尺的範圍留下深深的輛胎印。及後他遭到了警方的拘捕。這位司機指出,他的汽車發生機械故障問題,而且又迷路,並無意壓毀歷史遺跡。

當地法官則認為沒有足夠證據指司機有意破壞納斯卡線,但有官員呼籲檢察官上訴,對司機作 9 個月的預防性拘留以及罰款 1550 美元(約12120港元)。

「納斯卡線」是秘魯納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圖形,當地有人指該歷史遺跡已有 2000 年歷史,而有學者則認為它是在公元 400 年 至 650 年所創造。這些圖形數以百計,有魚類、藻類、花、蜘蛛、猴子、樹木、手,以及今次被破壞的鳥形圖案。納斯卡線在 1994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在2014 年納斯卡線亦遭受過破壞,當年綠色和平組織人員在圖案上展示巨形文字標語,卻因為踏進保護區而留下了腳印。

資料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