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權主義跪低 賽車女郎絕跡 Formula 1

雖然近年多了女性觀眾和車手參予,不過賽車運動一向是男士們喜愛和主導的項目,長久以來賽車場地都會有不少穿著漂亮的賽車女郎,在開賽前負責舉起倒數的時間牌,提醒車手和工作人員,這亦是男性觀眾期待的環節。不過日前 F1 賽會宣佈一個可能令不少觀眾失望的決定。

F1 賽會日前宣佈在 2018 賽季會叫停以賽車女郎舉牌的行爲,F1 賽會的商業營運經理Sean Bratches 表示,雖然 F1 方程式賽車的舉牌賽車女郎已經存在了幾十年,不過他們意識到,這種形式現在已經跟不上品牌的價值和社會的發展。Bratches 指過去一年,賽會對許多需要升級的領域進行了研究,取消賽車女郎舉牌就是其中之一。

2018 新賽季會在 3 月 25 日在澳州墨爾本拉開戰幔,屆時觀眾將不會再見到漂亮的賽車女郎在賽道出現。近年女權主義日益抬頭,賽車女郎被他們認為是對女性的歧視,今次 F1 賽會的決定就是避免賽車女郎成為爭議焦點。不過並非所有車迷都認同,有人認為賽會向一班太得閒的女權主義者跪低,而其他賽事亦未有仿效,美國的 NASCAR 早前跟贊助商 Monster Energy 簽約,他們高調宣佈會引進 Monster Energy 女郎為賽事增添氣氛。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